IMG_1199.JPG

有幸能夠在第一時間搶先試用到第一張 96 Boards,這張是由 Hisilicon 生產的 96Boards,名為 HiKey 小小的板子也是五臟俱全。可惜的是,預設並沒有焊上 UART0 的排針,這對 RD 來講著實是一種困擾 Orz,很多需要除錯的時候,並沒有辦法仰賴 HDMI 輸出。

UART0 的針腳就在左上角,我已經焊上排針了。詳細位置可參考 HiKey Manual 的第7頁,截圖如下:

uart_pin.png 

焊接不是很困難,到電子材料行,買一條 2.0mm 的排針,10元有找,唯一要克服的是手抖的問題。


IMG_1200.JPG 

歷經千辛萬苦,焊上去了之後,還需要一條 USB 轉 TTL 的線,最有明的就是 PL 2303 系列的晶片,這個拍賣很好找,只是這張板子又要跟別人不一樣,用的是 1.8V 的電壓,需要請賣家針對 1.8V 做調整,這家是我們訂購的賣家,可以參考一下,可惜用的是裸板,不是很美觀XD

IMG_1201.JPG 

接線的時候請注意,一端的 TX 接另一端的 RX,反之亦然,別像我一樣把 TX 接 TX、RX 接 RX 試了N百遍還是沒訊號。上次接 USB-2-TTL 已經是壹電視網樂通的時候,早就忘了Orz。接好之後,開啟任一你喜歡的終端機程式 minicom、putty、超級終端機(真有人要用這玩意嗎?),設定好埠號、其他設定是 115200、8n1。

serial setting.png 

好啦,上電之後就能看到輸出啦!

console output.png 

接下來,還要練習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96board HiKey UART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