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我把公司電腦的 Ubuntu 升級到 12.04 之後,就發現幾個問題,我到目前都還沒有解答。

1. 新酷音的緩衝區只剩下3,4個字,而且打超過之後有時候字不會被 flush 到視窗上,而是直接不見,囧...
2. 視窗標題列的三個按鈕:縮小、放大、關閉,只剩下關閉,我用 gconf-editor 怎麼改都沒有用...

最近想要重灌房間電腦的Linux,順便換套 distro 嘗鮮看看,但是試了幾套還是不習慣,像是 Fedora, OpenSUSE 都不合胃口,還是習慣 Ubuntu 系列,雖然 Linux Mint 不錯,但用了幾小時之後,這個 bug 又被我重現了...

沒辦法,他是 Ubuntu-based 阿,出現一點也不奇怪 Orz

這個 bug 的問題如下:

1. 新酷音設定畫面中容納中文字數只有8,每頁候選字也是8
2. 任何設定的變更都只對當前視窗有效,對其他視窗無效,且設定無法儲存

後來,我發現重現 bug 步驟如下:

1. 安裝 Linux Mint,安裝完成、重開機、進到桌面之後,安裝 ibus-chewing
2. 啟動 ibus-daemon、把新酷音加入輸入法列表
3. 設定 ibus (終端機鍵入 ibus-setup 或是工作列右鍵皆可)
4. 「顯示語言面板」選擇「當啟動時」、關閉
5. 切換到新酷音,在新酷音的浮動工具列上按設定的按鈕
6. 變更任何一項設定之後儲存
7. 切換到其他任何的視窗,切換到新酷音輸入法,bug出現!

更精確來說,應該只要變更新酷音設定之後就會這樣。前幾個步驟只是要叫出新酷音的選單。 

最後,解法來了:

http://dodgelin.blogspot.tw/2012/04/ibus-chewing.html 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只能從這邊去更改新酷音設定,如果再從新酷音本身的設定畫面去更動的話,整個設定值就又會被清掉...Orz

拼字緩衝區的key是 /desktop/ibus/engine/Chewing/maxChiSymbolLen

每頁備選自選的key是 /desktop/ibus/engine/Chewing/candPerPage

arrow
arrow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