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android手機充電時,判斷USB充電、AC充電的方法已經不是秘密了,我只是拾人牙慧罷了:p

主要的原理就是將中間兩條D+、D-短路就好了,因為一般傳輸線必須使用這兩隻腳傳輸資料,所以不能將他們短路,於是坊間就出現了USB充電線這種東西。但是多一條線總是多個不便嘛Orz。再者,很多行動電源也沒有將他們短路,以至於有些玩家會將行動電源拆開改機,於是,就破壞了保固Orz

所以,有個小巧的快充頭其實是很方便的。這樣在公司只要放一條USB線+快充頭,就可以傳資料、也可以快速充電,何樂不為:D

SO~~Let's DO IT!!

先準備一個USB公頭($10)、一個USB母頭($10)、一條熱縮套($29,老闆說最少要買1公尺...所以才這麼長)

IMG_4056 

熱縮套要量一下大小,要可以包住USB頭,我是買12號的

IMG_4058  

然後把USB兩端中間兩點焊起來,這部份就看個人功力了Orz

IMG_4059 

接著是兩邊要跟對方接起來,不要黏到中間去哦

IMG_4061  

焊好之後,可以用3用電錶,切到「逼逼」檔位,看一下是不是有通。或是直接插上線試試看XD 接著,就可以用「電火布」將他們捆起來了。我是覺得有捆比較穩啦,當然你也可以像參考資料一樣,直接焊個鐵片。要注意哦,公頭那邊不要捆過頭,不然會插不進去,所以要先插進去比一下。大概會進去到那兩個凹凹的點吧。

IMG_4063 

接著套上熱縮套,一樣要量好長度,套太多小心插不進去

IMG_4064 

然後用打火機燒一下熱縮套,他就會縮起來了,像是穿了緊身衣一樣(?)曲線畢露!!

IMG_4065 

接著就是測試了,回想起之前發現行動電源有一個孔是只有USB充電的,我們再來試試看。恩~果然真的只有USB充電,還只有340mA,明明孔上面寫1650mA,是都流到哪裡去了?

IMG_4067 

接著,插上我們神奇的高級USB快充頭。喔喔喔喔!!!!果然有插,不僅顯示市電,電流量也飆升到886mA!!

IMG_4070 

咦~你不是說有1650mA嗎?

恩...好問題,可能手機限制了流量上限吧Orz

Anyway, 反正這顆頭已經達到目的了!!!! 而且只要約25元的價格哦!!!!(熱縮套那麼長,算5元都太多)

 

最後,參考資料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