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RT是由jserv寫的一個RT OS,從jserv放出原始碼以來,我就有想把他移植到x86上玩玩看的打算,

這工作也在去年完成了,只是一直沒有把原始碼放出來,只是因為很亂而沒有整理,程式碼間的授權問題也還沒有釐清。Orz

現在放上去了,就在 https://github.com/koukaipan/CuRT-x86

這份程式碼來自以下人的貢獻:

  • kernel部份當然是jserv
  • boot loader來自Maple學長,這是來自以前上課的作業。
  • IDT、GDT、螢幕、鍵盤的操作(C code)來自bkerndev
  • x86硬體相關的組語部份,我改寫成gas的格式,而不使用nasm
  • x86的context switch由我完成

之前,鍵盤操作的部份是來自于淵先生的「自己動手寫作業系統」,但是因為書中並沒有註明對程式碼的授權方式,所以我還是拿bkerndev的來用。

此外,因為上述2,3部份的code我從Maple學長那邊取得時,是採用GPL授權,所以連帶的CuRT也被感染成GPL授權了 :p

x86移植的文件說明還沒有補齊,有空會再補。

那就降了,希望大家玩得愉快。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