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,我媽他們三姊妹要回娘家,所以幾個已經20幾歲的小朋友也順便回去湊個熱鬧,吃大餐

嫌台南到萬巒鄉轉車太麻煩了,所以就自己騎機車回去了~XDD
順便沿路蓋蓋微笑章也好~~

順著台一線南下,過了楠梓高架橋之後轉到183線道,繼續往南,
沿途經過仁武、鳥松、鳳山接回台一線往東,
再經過大寮、屏東、麟洛、內埔,經過美和中學之後轉187線道,往南,
不久就可以看到萬巒豬腳集散地,接下來就是到外公家的小路了~

東西放一放、吃飽之後就騎往來義鄉去了,小時候去來義N次,卻從來沒有記得路過,
因為都是被人家用車載,而且進去一點之後就是鄉間小路+山路,根本沒有路標很難記 Orz

反正就騎過不到5km而已,會碰到185線道,姨丈們都稱他為「沿山公路」,因為他就是沿著山編的公路,

然後會看到聚落,就是要進入來義鄉了,叉路口有很明顯的7-11,

不過,這個7-11屬於萬巒鄉,如果要在這邊蓋來義鄉的微笑章,就錯了XDDD
這裡剛好是潮州鎮、來義鄉、萬巒鄉的交界處。

再往裡面一點是稱作「古樓」的地方,好像是一個部落社區

往左邊走是古樓國小,不過目前正在整修中

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原住民的圖像和原住民,黑黑的、五官輪廓很深




如果沿著來義高中前門的路往前走,就可以經過一條我不知道名字的溪流,

遠望有來義吊橋,小時候常去,但我還是不記得路,囧

過了吊橋,再進去就是丹林部落了,可是我怕我迷路,我已經快記不得來的路了,只好先回頭XDDD
回頭走來義高中的後門那一條路,然後過一下子就可以看到社區活動中心,對面是來義鄉公所,有夠小的,差點就沒看到

隱藏在活動中心旁邊的是「古之塵原住民文物工作坊」,就是來義鄉蓋微笑章的地方了。

好險他有凸出來的招牌,不然再加上鄉公所很小,我可能就真的給他騎過去了XDDD
裡面的大姐人很好,不知道是星期六沒有營業還是還沒開門,她還特地幫我開另一個房間的門,讓我進去蓋章
這個房間應該是擺要賣的東西的吧(?)

可惜我沒有逗留久一點:p

透中午,天氣太熱,所以再四處繞一下就回去了~~
下次可以試著進去部落看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