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到新家之後,數位電視的訊號比以前悽慘太多了,找不到一個方位可以訊號 100%,頂多只有50-60,這樣的結果就是過幾秒才有一個 frame 出現。第四台訊號可能是因為分接太多住戶所以雪花片片,緯來體育台等後面的頻道甚至還出現爆音,根本不能當收音機用(咦?)。

記得當初開始用數位電視棒的時候,有看過 DIY 天線的教學,於是去買了 1.6mm 的單芯線回來試試看。線方面我是用數位電視棒送的天線改的,就不用再買一條 cable 線:

DSC02851  

結果插上去的結果跟圓剛的高感度雙開天線一樣,一樣遜...Orz 至於電視棒的內附的一根小鐵棒就別說了,來新竹之後,我從來沒用過他收到訊號過,囧rz

就如同以往的開箱文,秉持著便宜有好貨的精神,我又上了露天拍賣,找到了一款也是雙菱形的 DA-101S 除了天線之外,還要買 cable 線,因為天線的接頭是有線電視天線那種接頭,所以又另外買了轉接頭,用雙開天線時有測試到窗外有個好位置,所以也買了過窗線和自融膠帶,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變成這樣了:

DSC02852  

白色扁形的就是過窗線,可以不用找洞鑽,有個金頂電池是一段自融膠帶,兩條線是因為窗外-過窗線-電視棒,所以需要兩條一長一短。

這個天線還有個優點就是有各式各樣的固定方式:(1) 有兩個U型環你可以鎖在圓柱上;(2) 底座有磁鐵可以吸在鐵殼上,像是鐵窗、冰箱、冷氣室外機、熱水器;(3) 也可以選擇用壁虎釘在牆上。

接上F母->IEK轉接頭時,突然想到我原本就有一個阿Orz... 是電視棒附的,用來接有線電視的。

DSC02855  

cable 線一端接上天線、一端接上轉接頭再接到電視棒就搞定了。打開軟體一看,無訊號!!!!!

怎麼會降子~囧!!!

 

拿著天線在房間裡面繞阿繞的,後來終於發現吸在鉻鐵架上的時候訊號比較好,可是也才70~80%,還是杯具。

手邊沒有鐵板,索性先拆了機殼側板來當反射板試試看,查了一下數位電視的發射站,發現最近的應該是位在龍潭的「店子湖發射站」,約位於新竹市的東北方。於是把天線轉向東北方,這時候訊號完全活了過來,每台都是 100%。

出門吃晚餐時,立馬照說明書去買了張烤肉網來當反射板,然後鎖在鉻鐵架上,一切都搞定!!

DSC02856  

每台都好順暢、清晰、不掉格阿阿阿!!!(撒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