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re S JB 的 ROM 出來也有一陣子了,但是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是 linux-3.0 的 kernel,因為 ucam 需要他。所以過了好一陣子之後,ICS ROM 也逐漸停止更新了,才開始試用 JB 的 ROM。

不過,目前為止只試用過兩個,如下。

我的目標是找 kernel 3 的 ROM,不過目前 kernel 3 的 bug 還沒解完,所以幾乎每個 AOSP 的 ROM 都會遇到這些問題:

  1. (1) 前置鏡頭:無法使用  已有修正
  2. (2) 電話聲音:切成擴音會有問題(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)  已有修正
  3. (3) 3G 轉 Wifi 熱點無法使用  (我不 care,因為我沒有3G XDD)
  4. (4) 音效消失:全部的音效都消失,鈴聲、話筒、、、大部分都發生在打完電話之後,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,也不是每次打完電話都會遇到,所以很難找到一個固定的步驟來重現 bug。而且只有重開機能恢復...  已有修正 
 

1. PACman v14.1

這個 ROM 最大的特點就是結合了:Paranoid, Aokp, Cyanogen,所以你可以不用再去煩惱要挑哪一個 :p。

我在這個 ROM 遇到的問題都是跟相機有關:

(a) 內建相機拍完照,會呈現綠色、加兩邊變窄,但實際看照片時是沒有這些情況,就只有左側有細的綠邊

(b) ucam 拍照,第一張沒有問題,接下來拍照會導致整台機器 crash 重開。

(c) 相機轉成前置鏡頭時,會繼續用後鏡頭,但是左右相反,再切一次就會回到正常的後鏡頭,總之,前鏡頭還是不能用...

 

2. CustoNexus alpha2

基本上前面有的擴充,這邊都有,或是類似的:重開機選單、狀態列的圖示調整、下拉通知列的電源快捷開關、自動解鎖捷徑,這個 ROM 也都有。目前遇到的問題都是 kernel 3 本身的 bug,上面 PACman 的 (a) 與 (b) 在這邊都沒有問題,ucam 用得很滿意(大心)。但還是有幾個問題要注意一下:

(a) 相機轉成前置鏡頭時,會當掉。重新啟動相機也沒辦法解決,這時候清除相機的資料就可以回到後鏡頭了。

(b) 有些內建 app 用不到,像是 twitter, spotify,我想都會刷 ROM 了,應該會自己想辦法弄掉他吧:p

(c)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 XenoAMP 有點難用,幸好 AOSP 的音樂還在,或是自己裝其他的,我還是比較喜歡 CM 內建的 Apollo

(d) 沒有 AOSP 的瀏覽器,但有 Chrome,但是說實在話,Chrome 在 Desire S 跑得很慢,所以還是裝其他瀏覽器吧 :p

 

3. CM10 beta (目前使用中)

這來自 CM10 官方的程式碼,之前是搭配 2.6.35 的核心,大約在一個禮拜前作者就將 3.0 的核心放進來了,大部分的個人化都與 CustoNexus 很像,但是保有 Apollo 跟 AOSP 的瀏覽器,也沒有相機問題。我想等 3.0 核心的 bug 修好了,我應該會改採用這個 ROM 吧。

 

綜合以上的心得,最後我選了 CustoNexus,畢竟他的問題都是可以透過安裝 app 解決的,不會像 PACman 一樣無解。等哪天 CustoNexus 有大問題的時候再尋找下一個吧 :p

(11/2) 目前是選擇 CM10 beta 服用中

還有一個問題忘了提,裝了這兩個 ROM 之後,android 就找不到我 SD 卡上的音樂、鈴聲了,鈴聲設定可以透過安裝 ES 檔案瀏覽器解決,但音樂比較麻煩,很多音樂播放器不能自己設定資料夾。用 rescan 也沒有效。後來找到有人說重新將 SD 卡格式化就好了,記得先把資料備份好,接著進到 recovery 中將 SD 卡格式化,再把資料放回 SD 卡,然後再進行一次 rescan 就可以找回那些音樂了。

10/15 更新:後來發現最開始所提的 bug (4) 問題太大了,所以我就暫時放棄 4.1 了...而且我最後還是刷回 2.3.7...QQ

11/1 更新:CM10 的核心已經修正了音效問題,目前問題只剩下相機拍照完的圖片動畫會變綠色,但是圖片本身是沒問題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