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遇到這個問題XD 首先,用 Linux 當主要 OS 的人已經很少了,會用 Office Communicator 的人又超級無敵少 Orz。但總是要紀錄一下,不然改天我自己又忘了...

因為一直看不出什麼問題,開 debug 視窗也沒有有用的訊息。索性就把很沒有用的錯誤訊息丟上 google ,沒想到就出現了:

http://bugs.debian.org/cgi-bin/bugreport.cgi?bug=649456

原來是 libnss 升級到 3.13.1 所造成的,問了一下還沒升級的同事,他確實是還在 3.12 版,而且我們 pidgin 跟 pidgin-sipe 的版本也一樣。所以看起來是跟 debian 遇到一樣的問題。

看來目前只有暫時的解法 ( workaround solution ) :

$ NSS_SSL_CBC_RANDOM_IV=0 pidgin

如果你是用應用程式選單執行的話,請進入編輯選單、選到 pidgin 的圖案,按下屬性。在指令的地方改成 NSS_SSL_CBC_RANDOM_IV=0 pidgin 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