唔...這篇拖得實在有點久:p

裝好了PDroid patch之後,就可以到market (現在叫Play商店) 安裝PDroid控制程式。安裝完成之後,就直接開啟你的PDroid程式吧!

打開之後,它會列出你所有安裝的程式,如下圖:

2012.03.12-23.29.17

左上角的文字框是快速搜尋,右上角可以勾選要不要顯示系統程式(sys)。每個程式列表右邊的綠點紅點代表是否「harmless」,綠色表示「harm(可能有害)」,紅色表示「harmless(無害)」,其實他這邊定義有害無害是根據該程式會不會使用網路來當標準,他的想法可能是,如果程式不會用網路的話,其實也不會把資料傳出去,對使用者的傷害可能不是那麼大。至於綠色的「Trusted」則是說你完全信任這個程式,也就是他所有的存取都是允許的。另外,如果你將他所有權限都設為禁止的話,他會顯示紅色「Untrusted」。如果只有部份禁止的話,則是黃色的「Custom」。

接著,我以Angry Bird Season和鱷魚愛洗澡Free為例,點進去之後,會進入如下圖的畫面。你不覺得遊戲需要存取電話號碼的權限很奇怪嗎?

2012.03.12-23.29.28 2012.03.12-23.29.54

綠色勾勾是允許、紅色圈圈禁止、上面幾個有類似長條圖的是「隨機產生」(這功能超棒的!!!!)、齒輪狀是自己輸入數值。右上角的勾勾是勾選「當存取敏感資料時顯示通知」,然後當遇到存取資料時,就會顯示如下的通知:

2012.03.12-23.30.49 

而有時候,當你禁止了某些權限之後,該程式執行時會出現錯誤,像我禁止了鱷魚愛洗澡的前四個權限之後,就會像下圖這樣開不起來。這時候可以將「禁止」改為「隨機產生」試試看。至少鱷魚愛洗澡就這樣開起來了 :D

2012-03-12-23-37-56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