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都擁有智慧型手機,也裝了各式各樣的APP,但是在安裝app的時候,你是否會注意app的權限呢?

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去注意,直接下載就按了下去:)。但是,對於一個遊戲,他居然要讀取你的手機ID,你不會感到很不可思議,很擔心受怕嗎?像我實在搞不懂angry bird到底為什麼需要讀我的電話號碼=.=

是的,沒錯,大家都會擔心這個問題,PDroid就是這樣誕生的。

[APP] PDroid - The Better Privacy Protection

PDroid主要的功能有:

  • 。在某app嘗試讀取你的敏感資料時,跳出警告
  • 。你也可以限制app能不能讀取你的敏感資料
  • 。甚至製造假資料給他(隨機、手動指定)

是的,PDroid就是這麼的棒,這麼的貼心。只不過安裝有點麻煩!!PDroid需要你的android核心支援才能夠運作,也就是說光從market安裝PDroid是沒有用的。你還需要對你的android做點patch。或是很幸運的,你喜歡的ROM已經提供了PDroid patch,那就直接抓下來刷下去吧:)


這邊要簡單解釋一下該怎麼將PDroid patch你的ROM

前提是,你的手機必須是root過的,而且你也懂得怎麼刷機。此外,如果是HTC手機的話,記得要先S-off ^.<


首先找出你刷的ROM的原始檔,也就是那個你抓下來要刷進去的.zip檔,我這邊以我用的RCMix 3D Runny 4.0為例,我的檔案是RCMix3D_v4.0.zip。

此外,我的作業系統是Linux,欸~~windows的,我們改天聊 XDDD

再來,下載PDroid 自動patch程式,在上面網址的 Download PDroid Patcher v1.27 Beta 0.71 for Linux

windows的請抓 Download PDroid Patcher v1.27 Beta 0.25 for Windows

抓下來就解開他會出現2個檔案:pdroidpatcher.zip與patchpdroid,把他們兩個跟你ROM的zip檔放在一起。例如放到~/workspace

接著,要安裝一些必要套件,如果妳是x64的Linux,可能需要安裝ia32-libs

sudo apt-get install ia32-libs

如果你沒有裝過jdk,也要選一個來裝,你可以選openjdk-6-jdk, sun-java6-jdk,我是選後者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sun-java6-jdk

接著將patchpdroid改成可執行

$ chmod +x patchproid

再來,就是patch了!!!!

./patchdroid RCMix3D_v4.0.zip

如果,運氣很好的,都沒有錯誤訊息的話,他會產生2個zip檔:PDroid-v1.27-RCMix3D_v4.0.zip, PDroid-RESTORE-RCMix3D_v4.0.zip

前者是patch好的,把他刷進去重開機,你的android就有PDroid支援了。
後者是還原用的,如果你不想用PDroid了,就把他刷進去,就會還原掉patch的檔案了。

這兩個zip只有更改到幾個系統檔,所以你不需要整個wipe掉哦!!
但刷之前,還是別忘了備份黑。

刷完之後,到market中安裝PDroid就好了!!! Good Luck!!!

PS 小心駛得萬年船,弄壞機器我不管 XDDD

設定方法請參考: [教學] PDroid設定教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droid 隱私保護 Pdroid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