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ash on click是一套很好用的hash工具,特徵在於,只要對想算的檔案按右鍵就可以選要算哪一種hash function,因為我很不喜歡只是算一下hash卻還要按開始、程式集、叫出hash軟體、更麻煩的是還要繼續按檔案、開啟、在茫茫大海中找出我要算的檔案....囧rz

但是,前陣子要用的時候,卻發現不支援windows 7,我是用x64版本,不知道x86版本是不是也不支援Orz

上網找了一下替代品,喜歡的大概有兩個。

第一位是HashTab,顧名思義他有tab XDDD。安裝好之後呢,你只要對你想算的檔案按右鍵->內容,就可以看到多了一個標籤頁:「檔案校驗」,切換過去之後它才會開始算,所以不用擔心它會浪費你開啟的時間。如果這個檔案比較大,可以看到下面的進度條會跑,這時候如果你再切到其他標籤,它並不會停止運算。

hashtab-1.png

接著中間有的小小的options,可以設定你要算哪些hash function,這一套的優點是提供了15種hash function,可以讓你選用。超多的!!

hashtab-2.png

第二套是digestIT,這一套的優點是比較方便,按右鍵就有選單可以算,缺點是提供的hash function太少了,只有MD5跟SHA1,不過都是最常用的,應該是足夠一般人使用了。來看圖吧:

digestIT.png

其實兩套都不錯用,端看你要的需求是什麼,想要簡單易用就是DigestIT,想要很多種hash function就是HashTab。附上官方網站:

HashTab(程式介面有中文):http://beeblebrox.org/ windows使用者,請按左方的windows download

DigestIT:http://www.colonywest.us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46&Itemid=56 (有x64版本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