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星期五,一大早就聽到Mark說學弟驗出了H1N1,不過Kelvin沒驗出,
心裡就想著完蛋了,等下也去成醫驗看看吧 =.=

過沒多久,系辦就來電了,要求我儘快去發燒篩檢中心作檢查。
又過沒多久,衛生保健組的護士也來電話了.....
到此為止已經被學校通緝了 XDDD

下午跟發燒的實驗室同學一起到發燒篩檢站去作檢查,沒想到居然是以「急診」計費....
這種快速篩檢,一來準確度不高,二來是作為初級的檢驗動作,應該要普及到「診所」等級阿!!
搞什麼鬼@____@

好吧,總之採完檢體之後,忐忑不安的等著一小時之後的結果揭曉,
很不幸的,是「陽性」!!頓時晴天霹靂!!!阿阿阿!!!
領了傳說中的「克流感」藥物準備回宿舍~
震驚的當下,我還是問了護士,陽性是表示「a型流感」陽性,或H1N1陽性,
他說是「A型流感」陽性,先投藥治療,待回診再看看。

我覺得醫生應該必須跟病人解釋清楚,不然只是讓病人人瞎緊張....
還沒騎上腳踏車,衛生保健組的護士已經來電話了,告知我等下要準備搬離宿舍....囧!!

回到宿舍又沒多久,又接到東區衛生所的電話,要求我去採集檢體,
盡力聯絡到隔壁實驗室兩位同學,一共四人前往衛生所採檢,
護士說明再次採檢的理由是因為,快篩準確度還不夠高,
這次檢體會送疾管局作完整的檢驗,準確率是100%。

我試著詢問她,快篩結果是否有false alarm的可能,(測為陽性,實為陰性)
她說pseudo-negative的機會比較大(測為陰性,實為陽性)。Orz

跑來跑去,電話接了n通,常常電話講到一半,就有另外一通插撥進來...
從衛生所回到宿舍已經七點了,才剛坐下準備吃晚餐,又電話來(mud!

這次是住宿服務組要來叫我搬家了,說要搬到光二。
這種時候,要求住服組主動提供推車應該不過份吧,結果沒有,
幸好室友在可以幫我搬東西過去,也感謝培培Lab出借我筆電,讓我沒有與世隔絕(拭淚~

到光二之後,就打電話給老媽,告知她這令人shock的消息Orz

在光二的第一晚其實還好,因為也在光二住了三年,很習慣光二的空氣、溫度,
繼續把晚餐吃完,洗澡、準備睡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