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的 keynote speech 很精彩,是由 Greg Kroah-Hartman 主講,他是目前 Linux kernel driver 的主要維護者,對名字沒印象,但是他寫的書一定有印象,就是 Linux Device Driver !!!! 演講的主題是「Why I don't Want Your Code」 XDD 

我想,有 submit 過 patch 的人因為都有這種經驗,submit patch 有很多眉眉角角,這一場演講的目的就是把這些告訴開發者,希望開發者不要再犯~!

btw, Greg 先生今年也會來 COSCUP 演講! 酷斃了!!

文章標籤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第三天,星期三

這一天好像只有一場印象深刻的..Orz

KVM for Core and LEG, LEG 在此是指 Linaro Enterprise Group,這一場大致上是 kvm-arm 的進度報告 (包含 ARMv7 與 ARMv8)

文章標籤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第二天,一早的 key note speech 是 Citrix 的演講,主要是介紹 Citrix 這家公司與 Xen 沒有太多深奧技術的東西,大概是給初學者一個入門吧。

投影片連結:

http://www.linaro.org/documents/download/2e9a7fcc94c149853b911d2e3f7d5c96513421ed187f1

文章標籤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第一天,其實昨天晚上沒有睡得很好,大概是認床,或是緊張吧。

今天開始大概就是一連串的演講轟炸了...Orz

好吧,老實說,前面三場我大概都有點昏睡,我已經忘了他們在講啥了.../___\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二月底的某一天,跟同事討論到 Linaro Connect 這個活動,眼看只剩下兩個禮拜,怎麼可能去得了。

隔天,主管跟我說:「嘿~去一趟 Linaro Connect 吧」....WWTTHH....

拒絕不了,只好去了。沒想到第一次出國是在這麼趕的情況下,沒有護照、替代役男還要跑公文...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kvmtool 是一支很迷你的程式,用來開啟 kvm 虛擬機器用的程式。他是由 Pekka Enberg 在 2011 年初開始開發的。用過 kvm 開啟虛擬機器的人,應該會知道一般是由 QEMU 來做初始化虛擬機器的動作。 kvmtool 出來的目的並不是要跟 QEMU 競爭,他只是提供了一個額外的選擇,就像 chrome 相對於 firefox 一樣。

甚至你也可以將 kvmtool 視為一個極度輕量化的 QEMU。他少了 QEMU 的歷史包袱,所以他完全不含指令集模擬的部份,因此你無法在 x86 上跑 ARM、在 ARM 上跑 x86 虛擬機器,當然這也不是 kvm 原本的目的就是。此外,I/O 裝置的模擬部份他也沒有,取而代之的是 virtio 半虛擬化的裝置,包含了終端機(virtio-console)、硬碟儲存裝置(virtio-blk)、網路(virtio-net)、分享式檔案系統(virtio-9p)、virtio-balloon(喔,我不知道這個中文該怎麼翻譯 Orz)等裝置,還有比較少用的 virtio-rng 與 virtio-scsi。沒錯!就只有這些!也因為如此,才能將整個 kvmtool 的體積縮小到只有幾千行的程式碼而已。

然而,因為剛開始發展不久,因此欠缺了很多功能,像是虛擬機器的動態遷移(live migration)、libvirt 的支援等功能目前都還在規劃階段而已。幸運的是,可能也因為他小而美的關係,kvmtool 搶先於 qemu 已經正式支援 kvm-armv8 ,雖然還在實驗性的階段。當然一般 kvm 支援的平台 x86/powerpc/arm 他都是支援的。

文章標籤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搬到新家之後,數位電視的訊號比以前悽慘太多了,找不到一個方位可以訊號 100%,頂多只有50-60,這樣的結果就是過幾秒才有一個 frame 出現。第四台訊號可能是因為分接太多住戶所以雪花片片,緯來體育台等後面的頻道甚至還出現爆音,根本不能當收音機用(咦?)。

記得當初開始用數位電視棒的時候,有看過 DIY 天線的教學,於是去買了 1.6mm 的單芯線回來試試看。線方面我是用數位電視棒送的天線改的,就不用再買一條 cable 線:

DSC02851  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次的目標是做出有小綠人的交通號誌,要完成下列需求:

  • 1) 紅燈、綠燈、黃燈
  • 2) 紅燈、綠燈秒數倒數
  • 3) 小綠人在紅燈的時候會站立不動
  • 4) 小綠人在綠燈時會走動,在綠燈剩下5秒時,會加速走動,並帶有閃爍

 

 需要的零件有:

文章標籤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這是第一個比較像完整作品的 Arduino 作業:一個簡易的溫溼度計,功能是顯示溫度與濕度,有一個按鈕可以切換顯示哪一項,顯示的地方是在一個 1602 的LCD顯示幕上面。

所需要的零件有:

  1. 1. Arduino *1
  2. 2. 按鈕 *1
  3. 3. 電阻10k *2
  4. 4. 1602 LCD 顯示幕 (I2C界面) *1
  5. 5. DHT 11 溫濕度感應器 *1 (或是其他替代方案也可以)
  6. 6. 單心線若干

 

文章標籤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今年生日決定要來買 Arduino 犒賞自己,一張板子幾百塊,又可以玩好多東西,何樂不為呢? :DDDD

Arduino 其實是一張單晶片的開發板,就像 8051 這一類的單晶片開發板,上面已經幫你把很多東西都擺好、電源、rs232傳輸、燒錄、外部IO的針腳座、、、等等都搞定,還有一套 Windows/Linux/MAC 的整合開發環境,所以買來之後只要在上面插上不同的零件、甚至已經模組化的擴充板,再寫寫程式,就算不會焊電路、沒修過電子電路,也是可以玩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!!!!

來看看其他人對 Arduino 的簡介吧:

文章標籤

kouka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